我院学生荣获2017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银牌
发布日期: 2017-05-27 访问次数: 1107

复旦大学代表队荣获2017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银牌

在美国当地时间2017524日刚刚结束的2017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全球总决赛的比赛中,复旦大学代表队获第8名,荣获银牌。

复旦大学代表队由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级本科生马志豪、2015级本科生高熙和社会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汤栋坚组成,我院孙未未教授任教练。此次ACM-ICPC全球总决赛在美国拉皮德城(Rapid City)举行,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复旦大学代表队最终解出8题,排名第8,荣获银牌。

此前,在2016116日举行的2016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预赛香港站(Hong Kong Regional Contest)的比赛中,复旦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并取得参加此次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竞赛始于1970年,成形于1977年,并于1996年引入中国大陆,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比赛形式为三人组成一支队伍,使用一台电脑编写解决特定问题的程序,通常比赛时长为5小时。

信息来源:https://icpc.baylor.edu/worldfinals/resu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