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院本科生荣获2016年ACM-ICPC香港站冠军
发布日期: 2017-04-29 访问次数: 925

在2016年11月6日举行的2016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香港站(Hong Kong Regional Contest)的比赛中,代表复旦大学参赛的Wood Cube队获得冠军。

Wood Cube队由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级本科生马志豪、2015级本科生高熙和社会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汤栋坚组成,我院院孙未未副教授任教练。ACM-ICPC香港站比赛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复旦大学代表队最终解出8题,获得了香港赛站的冠军,并直接取得了参加2017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ACM-ICPC World Finals)的资格。

此前,在2016年10月19日举行的2016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杭州站的比赛中,Wood Cube队获得亚军。

2016-11-09-3-39-37

(颁发冠军奖杯。中间三人从左向右:高熙、马志豪、汤栋坚)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简称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竞赛始于1970年,成形于1977年,并于1996年引入中国大陆,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比赛形式为三人组成一支队伍,使用一台电脑编写解决特定问题的程序,通常比赛时长为5小时。刚刚结束的香港赛站有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以及印度等不同地区和国家的42所高校,57支代表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