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 2014-04-09 访问次数: 1013

   复旦大学一贯重视实验教学的建设与规划,基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构建通识的人才体系”的理念,遵循“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的教学指导思想,以人为本,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以支持实验教学,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实验中心已经建立了校院级的管理机制。学校领导及教务处领导直接主抓实验中心建设与改革的各项协调工作。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对实验中心进行直接领导,实验中心主任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担任。以体制改革、人事改革和教学改革为契机,本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合并原学校计算中心和计算机科学系分散管理的实验机房、实验设备和人员,规划建立了新的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实验中心主任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担任,保证了实验教学资源的落实。对实验相关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场地、实验设备等与实验教学有关的资源进行整合,实行统一管理。